走马观书

2018-08-17 09:51:1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夏博]
字体:【

《阅读蒙田,是为了生活》

[英]萨拉·贝克韦尔 著 湖南人民出版社

蒙田的“生活的哲学”,对培根、兰姆、卢梭等思想家都产生过影响。英国作家萨拉·贝克韦尔对这种“生活的哲学”进行了梳理,以20个关于“怎么活”的回答串联起蒙田的生平和思想,并对蒙田所处时代及其作品在后世的影响做了细致的描述。

《阅读·阅美》

李修文 等 著 湖南文艺出版社

《阅读·阅美》是江苏卫视以“阅读”为切入口打造的一档文艺节目,本书通过“阅”和“读”的过程,见证了文字和情感之“美”,让无声的文本营造出让人沉浸其中的共鸣氛围,引发更多思考与感悟。

《破壁书》

邵燕君 主编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破壁”二字,意为“打破次元之壁”,也就是实现二次元人与三次元人、网络亚文化与主流文化、长辈与晚辈之间的沟通与理解。这本书像是一本工具书、一本“活在当下的词典”,读过之后,你就能了解很多词的来龙去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