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7月岳阳外向型经济持续快速增长 进出口总额18.86亿美元

2018-08-17 08:51:39 [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刘革] [编辑:金灵]
字体:【

前7月岳阳外向型经济持续快速增长

进出口总额18.86亿美元 同比增长110.7% 增幅全省第一

岳阳日报讯(记者 刘 革)记者昨日从市商务粮食局获悉,1-7月,我市外向型经济继续保持强劲势头,共完成外贸进出口总额18.86亿美元,同比增长110.7%,总量和增幅在全省的排位分别为第4位和第1位;完成对外工程承包和劳务合作营业额2.5亿美元,同比增长30.5%;外商直接投资5807万美元,增幅排全省第一。

今年来,我市大力承接沿海、沿江产业转移,重点引进一批强链补链型、涉水亲水型外向型企业,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推动县市区、省级以上园区、外贸企业以及有开拓国际市场意愿的内贸企业,实现进出口实绩“破零”或“倍增”,外贸发展的基础不断夯实。这些企业主要分布在城陵矶新港区和经开区,表明我市开放发展的带动和聚集作用正在显现,为外贸扩大规模积蓄了后劲。我市进口和出口的贸易结构进一步优化,城陵矶港一类水运口岸、“一区四口岸”等开放平台实现高效运营。与此同时,对外投资、对外工程承包和对外劳务服务持续升温,鼓励支持了一批产品质量优、技术含量高的企业带动劳务、技术、资金和项目“走出去”,重点培育和引导湖南华文食品有限公司赴肯尼亚投资新建境外原料加工基地、湖南大黄鸭贸易有限公司赴印度尼西亚、湖南三喜丽贸易有限公司赴柬埔寨投资新建特色食品加工基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