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的坚守者丨他们有“颜值”,有担当!

2018-08-16 19:12:37 [来源:湖南省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局] [编辑:印奕帆]
字体:【

今年是长益扩容工程建设的“关键之年”。目前,该项目全线各施工单位正抢抓夏季黄金施工季节,顶着烈日掀起“大干七八九”施工热潮。在这“炎值”爆表的天气,快跟着小编走进热火朝天的长益扩容工程建设工地,一起看看那些最可爱的人。

▲“安全帽+草帽+墨镜+骑行防尘面罩+帆布劳保服+加厚手套”,在长益扩容第3合同段钢筋加工场施工现场,这一身行头几乎是钢筋棚焊接工人的标配。“三伏天”烈日下冒着火花的坚守,这样的“颜值”担当,让人肃然起敬。

▲劳动人民的智慧是无穷的。在长益扩容第1合同段施工现场,工人们独出心裁对安全帽加装防护面罩,以应对炎炎烈日下的露天施工作业。

▲据焊接工人介绍,焊接温度高达1000多度。才上午时分,这名工人身穿的迷彩服早已完全湿透,但面对“三伏天”加上焊接的高温,他却以“心静自然凉”坦然笑对。

▲长益扩容第1合同段钢筋加工棚内一名正在焊接钢筋的工人衣衫已湿透。

▲为切实改善工人施工环境,长益扩容第1合同段在钢筋加工棚内设置多个大功率风扇,以确保高温天气下一线工人身体健康。

▲长益扩容第3合同段钢筋加工场内一名工人在鼓风机前吹风小憩。

▲据长益扩容第6合同段工人介绍,进入“三伏天”后,他用这种2000毫升的水瓶喝水,一天大概要喝5瓶。如果换算成市斤的话,一天的饮水量高达20斤。

▲长益扩容施工工地上,一名工人在小憩时,一口气喝完整瓶冰镇饮料。

▲高温天气,为防止烈日灼伤皮肤,长益扩容工地的女工用草帽、围裙、面巾、外套等全副武装,她们熟练绑扎钢筋的姿势,展示了巾帼不让须眉的靓丽风采。

▲高温季节,隧道内虽无阳光直射,但狭小的密闭空间内十分闷热、潮湿,长益扩容工程乌山隧道内,隧道支护班工人凭着一份执着与坚守,正齐心协力进行隧道立型钢拱架支护作业,用辛勤的付出诠释着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为缓解钢筋焊接时高温带来的呼吸不适,长益扩容第4合同段钢筋加工棚内一名工人将口罩改装成这一极富个性的造型。高温面前,他微笑以对。

向奋战在高温下的劳动者致敬!(通讯员 黄金美 记者 粟小兰)

来源:湖南省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