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来湘推介

2018-08-16 11:01:2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雅惠] [编辑:金灵]
字体:【

2019年中阿博览会来湘推介

湖南宁夏有意向在六大产业领域深入合作,共同拓展西亚北非市场

华声在线8月1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彭雅惠)今天,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推介暨石嘴山市特色优势产业对接洽谈会在长沙举行,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作为主办方,邀请湘企参加2019年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

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是国家级、国际性综合博览会,目前已成为推进我国与阿拉伯国家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流合作的综合性平台。

推介会上,宁夏回族自治区博览局、工商联和石嘴山市政府分别介绍了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的主要成果以及2019年办会思路、石嘴山市优势特色产业、投资环境及招商引资政策等。他们表示,湖南处在东部沿海地区和中西部地区过渡带、长江开放经济带和沿海开放经济带结合部,宁夏地处新亚欧大陆桥和中国—中亚—西亚经济走廊的重要节点,是东西通道的交会点。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两省间有必要大力加强经贸合作,通过不断创新协作机制和形式,拓展协作规模和领域,提升协作层次和水平,搭建起优势互补、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良好平台。

省贸促会、省工商联、省内多家商协会负责人以及全省重点外向型企业代表共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推介洽谈会。与会双方达成了加强经贸、商事、会展等业务合作的意向,并重点洽谈在新材料、新能源、现代农业、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现代服务业六大产业领域如何深入合作,共同借助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平台拓展西亚北非市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