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前期入户走访基本结束 “金秋助学”进入核查阶段

2018-08-16 10:40:47 [来源:株洲晚报] [作者:何春林] [编辑:金灵]
字体:【

株洲晚报讯(记者 何春林)“我们不会让一个学生因为贫困而失学,也不会让任何一个不符合条件的学生享受该政策。”谈起“大爱株洲·金秋助学——牵手贫困大学生”活动,市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主任罗荣华说,“金秋助学”前期入户走访已经基本结束,目前正在联合房产、交管等部门,逐一核实申报学生的家庭经济情况。

根据统一部署,今年不统一举办发放仪式,市级层面的座谈会计划8月23日召开。

“金秋助学”由市委、市政府牵头,市总工会、市慈善总会、市教育局、株洲晚报等单位联合举办,每年都吸引了众多爱心社会力量加入。从2004年开始,已连续举办了15年,市本级每年筹措助学经费近500万元,已累计资助家庭困难大学生超过2万多人,累计发放助学资金过亿元(其中市本级7000多万元),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已成为株洲最有影响力的公益慈善活动。

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有两种资助方式:家庭一般困难的学生,一次性资助5000元;家庭特别困难的学生,连续资助四年,每年资助5000元,共2万元。

罗荣华说,目前正在核查阶段,对有2套商品住房、有消费用小汽车(非谋生用)、有自有商铺(非租用)、父母双方有正式工作(财政供养、企事业单位)的申报学生一票否决(家庭遭遇突发事故的除外)。资金发放前,所有受惠名单还会通过多渠道向社会公示,接受市民监督。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