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底长沙市170个乡镇(街道)将建社工站

2018-08-16 10:17:11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金灵]
字体:【

将在农村留守儿童关爱等领域提供专业社工服务

长沙晚报讯(记者 匡春林)今后,在乡镇(街道)可以很方便地寻求社工服务。记者昨日从市民政局了解到,今年10月底前,全市170个乡镇(街道)将全部建立社会工作服务站,在社会救助、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等领域提供专业的社工服务。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生工作,始终把保障困难群众的美好生活需求放在首位,社会救助、农村留守儿童保护、残疾人“两项补贴”、慈善救助等惠民政策日益健全,救助力度逐年加大。2017年,全市共发放各类保障救助资金11.3亿元,救助各类困难群众71.2万人次。

根据部署,今年,全市将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在全市74个乡镇、96个街道全面建立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加强基层服务能力建设,提供多元化救助,实现乡镇社工机构全覆盖、民生服务“零距离”的目标。

据介绍,新设的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的主要职责包括:协助乡镇(街道)开展社会救助、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城乡社区建设、养老服务、防灾减灾等社会工作服务。新设的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还可根据当地实际情况确定重点服务对象,选取1项到2项重点服务内容,打造特色服务品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