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司机酒后驾宝马撞人被控制》后续 宝马撞人前后发生了什么

2018-08-16 10:08:05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周凌如 牛雪静] [编辑:夏博]
字体:【

《女司机酒后驾宝马撞人被控制》后续

宝马撞人前后发生了什么

与男友产生争执喝闷酒,车祸发生后男友曾前往出事车辆取手机

7月31日23时45分左右,长沙雨花区融程花园酒店北门前路段,一辆白色宝马车将路边两名男子撞飞,之后又与一辆洒水车发生碰撞。两名被撞男子当场死亡。肇事女司机易某,被赶来的警方带走。(详见《潇湘晨报》8月2日A05版、8月3日A06版)

近日,易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长沙市雨花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7月31日晚,长沙雨花区融程花园酒店北门前路段,年轻女子易某从一辆白色宝马车上下来,惊慌失措的坐在路边。

几分钟前,她驾驶的宝马车将正在路边聊天的两名男子撞飞。“当时我脑子很乱,心情很差,我感觉车前部和很多东西发生了碰撞。”对于事发时的情况,易某脑海中一片空白。

事故发生前,易某与男友彭某发生争执,她驾驶了彭某的宝马车独自离开。事故发生前,彭某一直跟着宝马车的行进方向步行,从出事车辆拿走手机后离开。

近日,易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长沙市雨花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因一碗外卖与男友产生争执

易某今年25岁,是一名美容师,彭某比她年长11岁,两人交往多年。

今年7月31日晚8点多,易某接到男友彭某邀约,一起去彭某工作的公司里吃饭。易某赶到时,彭某正在和几个朋友吃饭喝酒,吃的是点来的外卖。“我看见彭某没有替我点外卖,就问他为什么没有我的饭。结果他说随便我。”易某称,她与彭某及彭某的朋友打了声招呼后离开了。“我走的时候心里不舒服,但还是给了他面子,怕他担心没有表露出来。”

易某说,当晚9时许,心情不好的她约了好友颜某去一家清吧相聚,其间喝了两小瓶黑啤。晚上11点左右,彭某来到清吧接易某,20多分钟后,易某跟着彭某离开。“我只喝了一杯柠檬水。我叫她走,她不走。”彭某承认,在酒吧时两人通过手机发信息,发生了小争执。

在车上,两人因为感情问题发生了争吵。易某说,彭某驾驶的车停在湘府路万芙路口的西北角正在等左拐弯的红绿灯时,她从后排位置走下来往西北角的人行横道上走。“我大概走了十几米,被他拖了回来,我发现右侧后门门锁关了,他将副驾驶门打开,所以我在副驾驶位置坐。”

易某称,车在万芙路湘府路口左拐后往东行驶了大概100米左右,他们由争吵演变为动手,易某想下车离开,被彭某拉了回来,后来又在湘府路上靠边停车,两人在车上吵得越来越激烈,还有肢体接触。彭某下车准备叫易某下车理论,但是易某将车门反锁。此时车尚未熄火,彭某在车外,易某从副驾驶位置直接爬到驾驶位,直接将车辆开走。

醉驾致人死亡负事故全责

经查,7月31日23时45分左右,易某沿湘府路由西往东行驶至长沙市雨花区融程花园酒店北门前路段时,恰遇许某驾驶一辆无号牌二轮电动车停在附近中心隔离护栏处与张某在此聊天,易某所驾车与酒店北门前路段附近中心隔离护栏、许某所驾车、张某相继发生碰撞后,又与停靠在中心隔离护栏处的一辆无号牌洒水车发生碰撞,造成三车受损,许某、张某当场死亡。

经检测,易某达到醉酒驾驶标准。此次事故经雨花区交警大队认定,易某负事故全部责任。

“我驾驶车辆的前部和很多东西发生碰撞,撞完以后车辆失去了控制,继续往前行驶了几十米,我将车辆停在了非机动车道上。”易某回忆,“我下车坐在路边上,一直坐在那里,脑子里很乱,吓得要死。”

49岁的黄某是目击证人,当时他距离“死亡”只有不到2米的距离。“事发时我在附近工地门口坐着,事故中的两个死者正在旁边聊天,在我东侧只有不到2米远的距离。”黄某回忆,当时他被护栏带倒,一个踉跄俯身趴在地上。黄某站起来后发现一个人倒在湘府路由东往西的第一条车道上,另一个人倒在湘府路由东往西的第二条车道上,“两个人都没有什么反应了”。

男车主曾出现在事故现场

发生事故后,易某给彭某打了电话。“电话里他和我说不要慌,会找律师。在现场见了面后,他告诉我等下再过来,但是后来就没见他来了。”彭某称,离开的这段时间他一直在筹钱。

彭某称,易某将车开走后,他跟着车的行驶方向一路步行。当他走到湘府路融程花园酒店北门路段,看到了掉在地上的车辆碎片,意识到可能是自己的车发生了事故,看到易某,但她没有反应。救护车已经赶到,彭某从路人口中得知两个人当场被撞死。“我从车上取了手机给朋友打电话,他们要我不管怎么样先去筹钱。”

记者咨询了解到,根据我国侵权责任法规定,因租赁、借用等情形机动车所有人与使用人不是同一人时,发生交通事故后属于该机动车一方责任的,由保险公司在机动车强制保险责任限额范围内予以赔偿。不足部分,由机动车使用人承担赔偿责任;机动车所有人对损害的发生有过错的,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该案中,机动车所有人系彭某,在明知易某喝酒的情况下与易某发生冲突,导致易某驾车。易某驾车与彭某的行为之间存在因果关系,且彭某未能有效阻止易某驾车,彭某对侵权行为产生存在过错,应当承担相应的侵权责任。

潇湘晨报记者周凌如实习生牛雪静长沙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