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拥有122所国家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2018-08-16 10:03:06 [来源:衡阳晚报] [作者:向吟吟] [编辑:金灵]
字体:【

▲绿茵场上,孩子们踢得正欢。 罗盟 摄

衡阳晚报讯(记者 向吟吟)日前,教育部公示了2018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及“满天星”训练营遴选结果名单,我市又有20所中小学跻身为国家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至此,衡阳已有122所国家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此次,全国共有3916所中小学校拟认定并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其中,湖南省有180所学校入选,我市有20所学校。这次新增20所足球特色学校分别是衡钢中学、华新实验中学、皓源实验中学、珠晖区苗圃小学、雁峰区联盟山学校、石鼓区松木金源(新竹)小学、石鼓区角山乡三星小学、石鼓区五一路小学、蒸湘区第三实验小学、衡阳县渣江镇中心小学、衡阳县三湖镇鼓峰中学、衡南县星火实验小学、衡山县岳云中学、衡山县星源学校初中部、衡东县氵米水镇金花完全小学、耒阳市广湘初级中学、耒阳市水东江中心完小、耒阳市第二中学、常宁市第五中学、常宁市三角塘镇盐湖完全小学。根据要求,足球特色校要把足球作为必修课。小学、初中每周应保证不少于1学时的足球内容教学,高中每学年应保证安排18学时的足球教学,并将足球基本技能纳入学生体育课考试内容。

目前,全市常年参加青少年足球活动人数近10万人,有专兼职教练400余人,在训运动员2万余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