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曙光路南延施工进入第二阶段 预计年底具备通车条件

2018-08-16 09:58:38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何梓琪 田尧江] [编辑:周泽中]
字体:【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何梓琪 田尧江)昨日早上,京广铁路长沙段接触网正式停电,途经列车也都纷纷停运,它们要为曙光路跨京广铁路主线桥首梁架设空出一段“天窗点”。施工人员在接下来60分钟内,将一片长40米、重146吨的箱梁稳稳地落在桥梁2号跨上,这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跨京广铁路主线桥梁体架设阶段。从昨日起至8月29日(周末除外),京广铁路长沙段每天都将腾出1小时“天窗点”,为曙光路跨京广铁路主线桥梁体架设、防电防落板安装提供条件。预计到今年底,曙光路(车站路—雅塘冲路)道路工程将具备通车条件。

因京广铁路和南二环阻隔,曙光路在京广铁路北侧成了一条“断头路”。曙光路道路工程全长820米,北起车站路,南至雅塘冲路,为城市次干道,其主要包括一座跨京广铁路桥和一座下穿南二环暗埋地道。跨京广铁路桥是曙光路道路工程的重点难点控制性工程,其中跨线桥梁为双向6车道,桥宽32.5米,全长95米;下穿南二环地道为双向4车道,地道宽度26.5米至34米,全长183米。今年5月,曙光路跨京广铁路辅道桥架设工作已完成,此次施工为跨铁施工的第二阶段,即主线桥跨京广铁路箱梁架设施工。

记者昨日在施工现场看到,一台大型架桥机将一片146吨重的箱梁稳稳吊起,然后再缓慢地向前推送,悬空跨过京广铁路正线,大约30分钟后落梁,随后施工人员进场进行精调、固定等。“为了保证能在规定的60分钟内完成一片箱梁架设的所有工作,我们在前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项目施工方中铁二十五局曙光路项目技术负责人蔡定男介绍,每片箱梁架设工序主要分为5个步骤,各工序间必须精心组织和分配时间,不容任何耽搁,以确保京广铁路准时放开通行。昨日架设的是曙光路跨京广铁路主线桥首片梁,接下来半个月,项目部将进行主线桥其余10片梁的架设以及防电防落板安装施工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