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晖:公园广场社区都是“健身房”

2018-08-16 09:59:11 [来源:衡阳日报] [作者:周琪 唐兰荣] [编辑:金灵]
字体:【

衡阳日报讯(记者 周琪 通讯员 唐兰荣)“下楼后几分钟就可到广场跳舞了,实在是方便。”8月14日,东阳渡街道新华社区的广场舞队组织者关晓丽大清早就来到广场锻炼。同一时间,湘江东岸风光带上也是一幅热闹的健身景象:健身器材上,大爷大妈们蹬车、扭腰;绿荫下,太极拳打得行云流水、功夫扇耍得有模有样;微波荡漾的湘江边,散步的人群走了一圈又一圈

近年来,为满足市民健身需求的多样化,珠晖区不断加大体育基础设施的投入力度,不遗余力建设体育公共设施和场所。无论是在公园,还是在广场、社区、农村,都安装了大量健身器材供市民使用,市民出门不超过10分钟就可以到达健身区域。截至目前,全区拥有体育场地470余个,其中运动场400余个,各种训练房50余个,6000平方米以上的全民健身广场6个,已在城区(农村)共建全民健身路径35条,47所中小学配套了体育训练器材,配备社会体育指导员300人,基本实现了社区(村)健身器材全覆盖,“10分钟全民健身圈”正在形成。

除此之外,该区还不断补齐体育产业短板。2017年,新建金甲古镇十公里绿道、梨园广场、水师广场、拓展中心等运动休闲场地,接待健身爱好者和各地游客数十万人。举办乡村越野赛、象棋大赛、自行车骑行暨特技表演等高水平品牌赛事,全区直接参与或服务赛事的群众近万人次。

在打造品牌赛事的同时,珠晖区不断加大“体教结合”的力度,提高青少年竞技体育水平。近年来,珠晖区网球队获得团体、个人冠军40余人次,先后培养了陈燕翀、许帅、杨舒静等多名“国字号”网球选手。其中黄姿仪在英国温布尔登2017年网球锦标赛青少年14岁组女子决赛中斩获冠军,成为衡阳首位网球世界冠军,网球基地获批“国家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珠晖区校园足球先后获省级以上荣誉30余项,为全国大专院校培养足球人才200余名,为多个省队输送足球运动员近50名,为国家队输送队员5名,获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