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科体育:打造专业培训新模式,让孩子爱上运动

2018-08-16 09:20:3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桂明] [编辑:金灵]
字体:【

孩子们、教练和智科体育董事长姚立平(后排中)。

华声在线8月15日讯(记者 邓桂明)标准的篮球场馆里,30个小孩穿着统一的服装,在教练的指导下,运球、带球、投篮......汗水在滴洒,欢笑在传递,孩子们运动的模样,让陪同的家长们欣喜、陶醉。这是今日上午,记者在长沙威胜电子职工体育馆看到的场景。这是湖南智科体育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科体育”)全心打造的专业培训新模式,让孩子们接受正规训练,让孩子们快乐运动、爱上运动。

假期里,让孩子参不参加培训,进行哪些培训,是每个家长都伤脑筋的问题。“体育培训非常必要!”智科体育董事长姚立平表示,现在的孩子课业负担重,有的还喜欢玩手机、电脑游戏,放假了,不参加培训家长也没时间看管,参加文化课培训多了,整个人会非常压抑,体质也下降,近视眼、肥胖症、瘦杆杆的孩子越来越多,平均身高比日本、韩国低2—3厘米,体格跟欧美国家小孩更是没法比。“必须让孩子们经常运动、坚持运动、爱上运动,让身体强壮起来,少年强则国强!”

身材高大的姚立平董事长曾是1990北京亚运会赛艇比赛金牌获得者,一直在体育文化产业发展。为让孩子们能够接受正规、专业的体育培训,今年3月,他创办了智科体育,意欲打造一个布局合理、功能完善、门类齐全的专业体育培训机构,目前已与威胜电子共建了一个湖南省青少年体育培训基地,充分利用该公司的体育场馆、设施,开启社企合作模式,覆盖周边居民孩子,树立标杆,以点带面。“应该说,每个家长都希望孩子多运动、身体棒,但学校体育教育时间有限、师资不足,家长工作忙,平时爱锻炼的也少,也没法带孩子运动,即使带也没法教,社会迫切需求有专业机构能够把孩子们组织起来,让他们在一起玩耍,快乐运动。我们选择与企业合作的模式,方便3公里范围内的孩子接送,也节省了租场地、建场地的时间和费用,可以说是一举多得。”

初级班孩子在训练,年龄最小的才4岁。

目前,智科体育已有了一个教练团队,8个人都是体育师范类专业毕业,所有的培训都有标准、流程,现已开了几个篮球班,今天上课的是初级班和提高班学生,共30人。正在给提高班学生上课的易潘教练刚从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毕业不久,他帅气的外表、亲和的作风让孩子们都喜欢上了他。“大的方向来讲,暑假天气炎热,我们会侧重技术和身体协调训练,寒假天气好冷,则会侧重速度与耐力训练。”易教练向记者介绍:“一般来说,培训开始是热身,包括跑步和全身热身操,体力充沛的时候进行投篮训练、协调性训练(包括小步跑、高抬腿、绳梯等)、基础素质训练(核心力量、腿部力量、手部力量等),力竭之后的投篮训练、养成肌肉记忆,适时进行对抗性比赛,放松等等。整堂培训下来,孩子的心肺功能、身体协调性、全身素质力量、跑跳能力、纪律性、团队意识等都会有提高、增强。”

教练在手把手教学。

孩子们轮流投篮。

此外,培训还特别注意安全、环保和统一,比如离开场馆之前要搞好卫生、收拾东西,离开时要排队。每次培训时间为两个小时,比一般的一个半小时要长,目的是让孩子们有节奏、舒缓地训练。

“发达国家对孩子的体育训练很专业,我们必须向他们看齐、靠拢,最好让孩子们终生受益,养成爱打篮球的习惯,为以后以特长升学创造条件。”姚立平董事长说。

今年11岁的杨沥是提高班学员,他爸爸今天来给他加油。“这个培训班很好,教练专业,场地好,环境好,小孩可以和他班上同学一起来锻炼身体,我们家长也可进来看,看孩子到底来学了什么东西,姚董事长也很负责,几乎每天都亲自来察看,让我们很放心。”

我运动,我快乐!

培训班年龄最小的孩子才4岁,据说刚来的时候哭哭啼啼的,现在可好了,每天都想着和哥哥们打球。

“虽说现在可生二胎了,但小孩们普遍缺乏玩伴,这种培训班就是让他们有伴玩,可认识些新玩伴。”姚立平董事长表示,目前正在筹备开办羽毛球、足球培训班。“我们会先把威胜电子基地充分打造出来,把运动门类搞齐,不光针对孩子,还要发动家长,然后再逐步扩散,充分整合更多体育场馆资源,开启一种新的全民健身模式,为国家、社会培养一代体育新人。虽说我们起步晚,但我们起点高,有备而来,希望能为湖南的体育文化产业链的发展做出贡献、做出成绩!”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