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文化及相关产业上半年交出满意答卷

2018-08-16 08:34:54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肖蓉 刘凌燕 粟雅婷] [编辑:金灵]
字体:【

113.07亿元,同比增长8.0%

文化及相关产业 上半年交出满意答卷

株洲日报讯 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上半年,全市规模以上文化及相关产业(按新标准分类)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13.07亿元,同比增长8.0%,增速高于全省2个多百分点。

随着我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的展开、市民对文化产业需求的不断提高,上半年,我市文化及相关产业交出了一份满意的成绩单。据统计,全市规模以上文化及相关产业企业增至361家,同比增加27家,增长8.1%,其中文化服务业企业增加19家。

同时,文化投资运营行业增长较快,文化消费终端生产行业贡献较大。文化及相关产业9大行业中,7个行业实现增长,其中实现两位数增长的有文化投资运营、文化装备生产、文化传播渠道和文化娱乐休闲服务4个行业,分别增长183.6%、17.1%、13.2%和12.6%。以焰火、鞭炮产品制造和陶瓷艺术为主的文化消费终端生产虽然只增长了7.7%,但由于其占比高达74.8%,贡献率仍然最大——拉动全市文化及相关产业营业收入增长5.7个百分点。

在全市10个县市区中,有9个县市区的文化及相关产业实现增长,增幅分别为石峰区21.4%、荷塘区21.1%、云龙示范区18.2%、株洲县15.3%、炎陵县12.2%、攸县11.4%、茶陵县8.7%、醴陵市7.7%、芦淞区4.8%,只有天元区为-9.1%。

株洲晚报记者 肖蓉

通讯员 刘凌燕 实习生 粟雅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