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微微赴张家界调研:推动“旅游+扶贫”更好结合

2018-08-16 06:15:3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陈昂昂]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推动“旅游+扶贫”更好结合

李微微赴张家界调研

华声在线8月1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昂昂)8月13日至14日,省政协主席李微微赴张家界调研政协工作,详细了解张家界市政协助推“西线旅游”发展、“三个一”扶贫行动等方面的情况。

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参加调研。

张家界西线旅游开发是省重点产业项目之一,“加快西线旅游开发”被张家界市政协确定为年度重点调研协商课题,形成了一系列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得到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和积极采纳。

在桑植县九天洞、苦竹河峡谷平湖考察时,李微微详细了解基础设施建设、景区建设和旅游扶贫等方面的情况。她叮嘱当地负责人,要进一步抓好景区线路建设,强化扶持,创新旅游投融资机制,积极开展旅游项目对接,做好“旅游+扶贫”工作,积极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慈利县阳和乡双坪村自2015年张家界市政协驻村帮扶以来,发生了巨大变化。在88岁的贫困户向元妹家,李微微详细了解向元妹享受低保、扶贫政策以及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后说,要进一步建好企业和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机制,让企业真正受益、贫困户持续增收。

在慈利县三官寺土家族乡罗潭村,李微微一行了解到该村以村民入股的方式成立农业综合开发公司,引进知名旅游企业,辐射带动村民年增收4000元以上,一跃成为“全省脱贫攻坚示范村”“全省党建工作示范村”后,李微微指出,张家界要建成国际旅游城市,在下一轮的发展中,要不断学习、吸收国内外的先进管理理念和模式,坚持创新,大力引进人才和技术。

李微微充分肯定了张家界市政协在助推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方面所取得的实效。她说,要把推动全域旅游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双助”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做好对接、服务工作,抓实抓好抓出实效。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