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市慈利县:货车翻落悬崖2人被困 消防官兵与交警合力救人

2018-08-15 10:52:35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欧小雷]
字体:【

货车翻落悬崖2人被困

消防官兵与交警合力救人

8月13日,慈利县高峰土家族乡,消防官兵正在翻落半山腰的货车里救人。图/受访者提供

潇湘晨报张家界讯(记者 骆一歌 通讯员 魏咏柏)8月13日8点58分,张家界市慈利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慈利县高峰土家族乡境内一辆满载货物的货车不慎翻落悬崖,有2人被困。接警后,慈利县消防大队立即派出1辆抢险救援车、7名指战员赶往现场实施救援。

半个小时后,到达事故现场,消防官兵站在路边,依稀可见翻落半山腰的货车。货车四脚朝天,整个车身一百八十度翻转,货物散落一地。

指挥员听取了先前赶到的交警简要介绍事故情况后,立即安排4名官兵和交警一起携带安全绳等救援器材,沿着较为缓和的陡坡下去,其余官兵原地待命,并随时准备下崖救援。

几经辗转,消防官兵到达距离公路近20米的货车驾驶室旁。经观察,发现驾驶室内有2人被困,其中一人伤势较轻,一人伤势较为严重。伤势较轻者向救援人员说明了两人受伤情况,表示身体并无大碍,但是为了照顾另一位受伤较重的同行而选择留了下来。

由于驾驶室严重变形,指挥员命令用消防斧将货车挡风玻璃砸碎,营救被困人员,同时命令公路上待命的消防战士送来折叠担架。

经过约半个小时的努力,消防官兵终于将伤者抬出驾驶室。接下来,2名消防战士在前面砍树开路,劈出一条救生通道。随后,消防官兵和交警合力将伤者抬到救护车上,送往医院进行救治。目前,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