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内逾100家“农字号”企业将在湖南股交所挂牌

2018-08-15 10:39:1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尚武 冯电] [编辑:金灵]
字体:【

涉农企业借力资本市场做大做强

3年内逾100家“农字号”企业将在湖南股交所挂牌

华声在线8月1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尚武 通讯员 冯电)涉农企业借力资本市场,加快做大做强。今天,湖南资本市场助推农业“百千万”工程正式启动。未来3年内,全省将完成100家以上涉农企业在湖南股交所股改挂牌,力争20家涉农企业在国内资本市场上市挂牌。

省政府提出,深入推进农业“百千万”工程,促进产业兴旺。按照省政府要求,到2020年,每个县市区至少完成1家涉农企业股份制改造,并在省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挂牌。今天上午,省农委、省政府金融办共同举办资本市场助推农业“百千万”工程行动启动仪式,并联合举办100家涉农企业参加的股改知识培训班。启动仪式上,10家拟挂牌企业代表与湖南股交所签订协议,正式启动股改挂牌程序。

2017年,全省农产品加工实现销售收入逾1.5万亿元,居全国前列。但大部分涉农企业没有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融资渠道单一,基本靠银行贷款,受经济周期影响大。省农委总农艺师唐建初称,涉农企业股改挂牌,建立完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将实现“脱胎换骨”;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真正舞活产业龙头,有力促进产业兴旺。

推动涉农企业股改挂牌,省里出台优惠政策:省财政对完成股改挂牌的涉农企业给予30万元中介费用补助;省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涉农板块实行零收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