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长沙陪你一起浪漫!

2018-08-15 10:32:56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尹玮] [编辑:刘畅畅]
字体:【

七夕,长沙陪你一起浪漫

 

 

长沙晚报记者 尹玮

“纤云弄巧,飞星传恨,银汉迢迢暗度。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周五是七夕,在这个有着“中国情人节”之称的节日,浪漫的长沙人自然要分享一次动人心弦的告白,共度一次甜蜜难忘的约会。今年七夕,湖南卫视与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了以“星城热恋”为主题的爱情歌会,当晚9时还会有橘子洲上空的无人机灯光秀,再加上地铁2号线的爱情专列、全城5处告白亭,为星城市民提供了不一样的浪漫选择。

一趟爱情专列

5处表白亭的设置,都与地铁2号线密切相关。事实上,地铁2号线也早就跑起爱情专列了。这趟爱情专列,车厢内部被各种情话所装饰,正好现学现卖。说到情话,尤其是土味情话,那可是现今最火的追人利器,不分男女,都得抓紧学。

一座爱情车站

地铁2号线上不仅有爱情专列,还有一座爱情车站,这就是五一广场站。五一广场站地处市中心,又是换乘车站,人流量大,出口错综复杂,稍不注意就会迷路。最好的办法,自然是有人牵着你的手,一路向着幸福出发。

一场爱情歌会

爱情歌会将于8月17日晚7时30分举行。除了马栏山主会场外,还将在橘子洲设置分会场。普通市民虽然无法进入分会场,但同样可以登岛感受这份浪漫惊喜。

五大浪漫告白亭

梅溪湖大剧院

约会暗号:“青梅如豆柳如眉,日长蝴蝶飞。”

推荐理由:谈恋爱除了游公园、逛马路,还可以看电影、看演出,后者更是文艺青年的最爱。看喜剧,万般忧愁尽消散,两人相视一笑,情从笑中生;看悲剧,男生臂膀可依靠,擦拭点点泪痕,哄得女生来……当然,最好还是看爱情片,看完别人美好的爱情故事,恨不得自己也来一场轰轰烈烈的纯真爱情,再看身边人,不正是共度此生的佳偶吗?

推荐指数:★★★★

交通攻略:乘坐地铁2号线到文化艺术中心站下。

岳麓山爱晚亭

约会暗号:“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

推荐理由:谈恋爱就像登山,一样要付出努力,一步一个脚印从头做起。说到登山,城区最有名的山体公园就是岳麓山了。这里尤其适合岳麓山下大学城的学生情侣,一来离学校近,二来免门票,三来景色佳。爱晚亭所在的清风峡一带,春夏秋冬景色各不相同,都别有一番韵味。七夕正值酷暑,傍晚时分来此,暑气渐消,正是卿卿我我之佳期。

推荐指数:★★★★★

交通攻略:游览岳麓山可以从东门或南门进入。南门位于湖南大学东方红广场后面,距离爱晚亭较近,是一条不错的观光线路。东门则在地铁2号线溁湾镇站附近,交通便利。

万达金街口

约会暗号:“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

推荐理由:七夕当晚,爱情歌会在橘子洲设有分会场,安排有无人机灯光秀。万达金街口地势开阔、交通便利,是湘江两岸较好的观景点之一。在这里可以抬头仰望橘子洲上空的无人机方阵,观看其绚烂的表演。万达高楼也将化身为巨大的显示屏,被“我爱你”等爱情宣言承包。不过考虑到游人如织,当晚想来看现场直播的情侣可要提前占好位置了。另外,繁华的商业区总能提供各种吃喝玩乐的去处,叫上恋人一起饱餐一顿,也是不错的选择。

推荐指数:★★★★

交通攻略:乘坐地铁2号线到湘江中路站下。

长沙国金中心

约会暗号:“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推荐理由:“谈恋爱要大方”,这几乎是一条亘古不变的爱情攻略。说到买买买,长沙购物去处非常多,爱情歌会在国金中心就设置了一处告白亭,就在7楼的巨型雕塑前。这两尊人偶雕塑已经成为长沙的打卡地标,十分受人欢迎。它们一个叫Companion,一个叫BFF,后者是Best friends forever的缩写,象征着地久天长的情谊。

推荐指数:★★★★

交通攻略:乘坐地铁2号线到五一广场站下。

橘子洲喷泉广场

约会暗号:“深知身在情长在,怅望江头江水声。”

推荐理由:喷泉广场位于橘子洲中部,东望杜甫江阁,西眺岳麓山,风景绝佳。喷泉广场距离橘子洲地铁站较远,一路步行的话,颇费些功夫,但这也正是妙处所在。过去物质条件匮乏,家中住房紧张、人多嘴杂,不适合两人相处,户外又没有那么多花花绿绿的选择,去马路上数电线杆因而成为年轻人谈恋爱的选择,不少有情人因此终成眷属。即便是不谙情话的人,在橘子洲这样幽静的世外桃源走一走,两个人的身影没准就越靠越近呢!

推荐指数:★★★★

交通攻略:乘坐地铁2号线到橘子洲站下。

长沙版土味情话指南

“你是哪里人?”

“长沙人。”

“不,你是我的心上人。”

“长沙妹子怪怪的。”

“哪里怪?”

“怪可爱的。”

“长沙伢子脸上有点东西。”

“什么东西?”

“有点帅气。”

“你知道长沙臭豆腐要怎么吃才最好吃吗?”

“怎么吃?”

“我喂你吃。”

悦读七夕 情驻长图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兆红 通讯员 李波)农历七月初七是人们俗称的七夕节,又叫“乞巧节”或“女儿节”,它是中国传统节日中最具浪漫色彩的一个。 即日起至19日,长沙图书馆将举办“悦读七夕 情驻长图”——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系列活动,活动详情请关注“长沙图书馆”官方微信公众号。

悦读七夕

中国传统文化读物推荐。市民朋友关注“长沙图书馆”官方微博或微信,在主题微文下参与留言互动,分享自己的“七夕”故事或阅读过的关于“七夕”的书籍,就有机会获得精美礼品一份。

爱在七夕

经典电影展播。即日起至8月17日14:30,长图将播放经典电影作品。

告白七夕

邂逅图书馆之美微博打卡。即日起至8月19日,带上你的“游学护照”(凭读者证免费领取),通过新浪微博线上打卡,在#阅天下邂逅图书馆之美#超话页面发布,留下你的文字、长沙图书馆打卡的照片@你在意的人、阅天下-邂逅图书馆之美官方微博,就有机会获得精美礼品一份。

绘声七夕

“七夕”中国传统故事绘本解读。8月18日15:00,“故事驿站·三点钟活动”将为大家讲述“七夕”中国传统绘本故事。

乞巧七夕

技能比赛。8月17日14:00,开展“创客空间·创艺生活”“悦读吧·手工课堂”“百师千课·中国结”技能比拼活动,邀请专业老师教大家现场制作中国结、香囊、押花书签、爱之树等手工作品,陪大家过一个传统的七夕节。

品读七夕

传统文化讲座。8月19日14:30,在《从七夕看中国传统节俗》主题讲座中,杨里昂将带大家细数七夕、中元、重阳等传统节日的由来、演变、传统习俗、典故传说,和古人一起重温浪漫七夕和团圆重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