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537名廉洁征兵监督员上岗

2018-08-15 09:28:51 [来源:衡阳晚报] [作者:金明达 徐佳琳 梁铨显] [编辑:金灵]
字体:【

衡阳晚报讯(记者 金明达 通讯员 徐佳琳 梁铨显)昨日,记者从衡阳市征兵办获悉,衡阳共聘请537名“廉洁征兵监督员”全程参与征兵工作,多层面对我市征兵工作实行督查,筑牢廉洁征兵“防火墙”,确保征兵工作公开、公正、透明。

根据廉洁征兵工作要求,军地各级必须严格落实廉洁征兵“十个严禁”要求,指标分配要集体研究一次性下达,杜绝截留、挪用现象;体检、政治考核、审批定兵要全程公示,没有参加公示的不得批准入伍;审批定兵要邀请军地纪检监察部门全程参与,坚持集体研究、择优排序。

我市是湖南省兵员大市,征集任务重、工作环节多、涉及部门广。此次聘请的廉洁征兵监督员作为兼职监督人员,将履行群众监督职能,深入征兵一线全时段、全过程、全领域重点监督各级征兵部门和征兵工作人员对征兵工作廉洁自律情况,及时发现、指出并参与纠治征兵工作中的“微腐败”“暗腐败”问题。

据介绍,“廉洁征兵监督员”分别来自应征青年家长、转业退伍军人、退休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热心群众等,按照个人自愿申请、单位推荐,兵役机关综合衡量、择优选取的办法聘请。

相关专题:中国梦 强军梦 我的梦——2018年征兵进行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