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汽车新一代绅宝X55在株洲下线投产 以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定位

2018-08-15 08:34:50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胡文洁] [编辑:金灵]
字体:【
北汽株洲基地智造升级项目首款车型——新一代绅宝X55正式下线。 株洲日报记者 谭清云 通讯员 黄进 摄

株洲日报讯 8月14日上午,北京汽车智造升级项目的首款车型——新一代绅宝X55在株洲基地正式下线投产。该车型是业内首款以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定位的车型,也是北京汽车2.0时代的首款SUV产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北京汽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出席下线仪式。

根据北汽集团打造“智能互联汽车时代全新生态圈”的战略定位,北汽株洲基地闻令而动启动了相关智造升级项目及新一代绅宝X55的生产导入工作。该SUV车型在株下线投产,标志着北汽株洲基地产品矩阵日趋完善,已涵盖SUV、A+级轿车、新能源汽车等市场热门车型。另据悉,北汽集团智造升级项目涉及多款车型,包括新一代绅宝X55的新能源版EX5车型等。

徐和谊在致辞中表示,依托株洲基地一、二工厂的快速发展,北汽集团已在株洲建设形成了包括整车及零部件制造、物流业务在内的汽车产业体系,为北汽自主品牌事业的稳健快速成长提供了坚强支撑。株洲基地智造升级的完成和新一代绅宝X55的顺利下线投产,不仅意味着北京汽车自主品牌产能的扩大和产品结构的进一步丰富,而且意味着株洲基地由此登上了一个更高的发展平台。北汽集团将加快改革创新步伐,继续深化与湖南省、株洲市的战略合作,努力将株洲基地打造成涵盖汽车全产业链的产业集群、产业园区,引领湖南汽车产业发展。

毛腾飞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北汽株洲基地的智造升级和新一代绅宝X55的顺利下线表示祝贺。他说,本次智造升级及全新绅宝X55的顺利下线,标志着北汽集团在自主品牌创新上实现了新突破,开启了北汽株洲基地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擦亮了“株洲智造”的新名片,书写了株洲打造千亿汽车产业集群、加快建设中国动力谷的新篇章。北汽株洲基地是全省“先进储能材料及电动汽车产业链”的重点企业,是株洲“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领军企业,在提升创新能力、促进转型升级等方面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希望北汽株洲基地抢抓难得的机遇,不断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引领株洲本土汽车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共同发展,吸引更多的外地汽车整车制造企业和零部件企业来株投资兴业。株洲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大力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大力打造中国动力谷,大力推进集研发、孵化、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汽车产业集聚区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将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抓手,进一步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做好企业发展的“守护者”“服务员”“代言人”,全力为北汽株洲基地做大做强保驾护航,共叙“政企携手共进”的佳话。

在当日下午举行的北汽集团与株洲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会上,双方围绕中国动力谷建设及北汽株洲基地下一步发展的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洽谈交流,就动力总成(电池PACK)项目建设、北汽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进一步提高零部件本地化配套率等事宜达成了广泛的共识。

省政府副秘书长向曙光,北汽集团领导沈安东、郑刚,市领导何剑波、何朝晖,株洲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建光、管委会主任朱振湘出席下线仪式或交流会。

记者 胡文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