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教社与腾讯达成战略合作 促进“互联网+教育”融合发展

2018-08-14 18:51:5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余蓉 宋城杰]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4日讯(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余蓉 通讯员 宋城杰)今天,湖南教育出版社与腾讯公司在深圳滨海大厦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借助各自优势,在教育信息化和教育数字出版领域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业务合作,推动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在教育和出版领域深入融合与发展。此次“跨界联袂”,将是一次教育与技术的强强联合,探索和落实国家的“教育信息化2.0战略”的实践。

湖南教育出版社社长黄步高表示,作为以教育出版和教育服务为主营业务的专业性地方教育出版社,湖南教育出版社一直积极在探索传统出版向数字出版方面的转型,其贝壳网经过3年多的坚定推进,已经形成智慧校园、智慧学习两大产品线,注册用户突破300万,成为目前国内互联网教育行业上升最快的品牌之一。相信双方今后能在技术研发、渠道融合、应用创新方面结出丰硕成果,为实现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做出贡献和价值。

腾讯桌面浏览器产品部与腾讯翻译君总经理李学朝表示,此次合作,腾讯会将重点放在人工智能技术与教育及出版的结合上,通过腾讯最擅长的“连接”能力,将用户与教育资源高效连接起来,利用“人工智能+先进教学模式+精准教学辅导”提供更高效和个性化的服务,同时利用技术降低教育成本,促进区域和个人的教育公平化,加强教育在改变个人乃至社会发展中所起到的力量和作用,希望这次合作能为双方都带来更多面向未来、面向世界的机遇。

据悉,在本次战略合作达成后,双方将迅速在“智慧校园”、“腾讯翻译君AI与英语融合学习”等具体项目上实现产品落地。同时,双方还将在教育公益领域,特别是教育信息化公益项目方面加强协作,在各自所进行的社会公益活动中相互支持,共同履行社会责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