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昭华湘江大桥预计年底建成 目前STC浇筑已全部完成

2018-08-14 08:35:39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陈津津 刘波]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8月14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津津 通讯员 刘波)8月13日上午,我们在昭华湘江大桥施工现场看到,随着最后一段超高韧性混凝土(STC)浇筑完成,工人们即将进入全桥STC表面抛丸施工及磨耗层施工阶段。按照目前的施工进度,主桥预计在10月底完工,全桥预计在年底前建成。

“昭华湘江大桥是湘潭首座采用钢箱梁与STC结合形成轻型组合桥面的桥梁,能有效解决钢结构桥面铺装易破损、疲劳开裂这一世界性难题。”投资建设方中交三航局相关负责人说,这次STC浇筑主要应用于钢箱梁顶部的行车道及内防撞护栏下,共分为4个施工区段进行浇筑,每个区段都需完成栓钉焊接、钢筋网安设、STC摊铺、保湿养护、高温蒸汽养护工的步骤。

STC浇筑及铺设完成后,工人们将加强最后一个区段的养护,并在桥面沥青铺设前完成全桥STC表面抛丸施工及磨耗层施工。整座桥梁建成后将成为湘潭市区目前最北侧的过江通道,对完善长株潭城市群区域路网结构,加快昭山示范区和湘潭经开区的经济建设有着重要的意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