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红色旅游,打造旅游精品 潇湘“红八景”推选活动启动

2018-08-14 06:24:1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孟姣燕] [编辑:夏博]
字体:【

聚焦红色旅游 打造旅游精品

潇湘“红八景”推选活动启动

华声在线8月1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孟姣燕)为进一步提高我省红色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打造红色旅游精品,促进红色旅游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今天,潇湘“红八景”推选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8月13日至10月18日,将从景区等级、游客接待情况、综合服务和综合管理等5方面进行初评,并通过网络投票和现场陈述等环节推选出8家潇湘“红八景”。

据悉,8月14日至9月4日为活动申报阶段, 纳入全国红色经典景区名录和省级重点红色旅游景区名录的均可参加。未纳入以上名录拟参评者,需市州旅游部门注明并单独推荐,且两年内(2016年起)未发生重大有效投诉事件和重大安全责任事故。

9月5日至9月14日为初评阶段,选出16个景区进入网络投票环节。网络投票通道将于9月15日10时开启,通过华声在线官方微信投票,投票于10月15日18时截止。推选结果将于10月22日在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官网、华声在线、新湖南客户端公示。

对于入选潇湘“红八景”的景区,省旅发委将在宣传推介、项目资金安排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

湖南是一片红色热土,红色旅游资源丰富,全省共有红色旅游景区(点)310个,其中全国红色旅游景点景区(点)28个、省级重点红色旅游景区(点)72个;310个红色旅游景区(点)中,有国家A级旅游景区42个,其中国家5A级旅游景区3个。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湖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