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湖南PPI同比上涨4.2% 资源性产品价格上涨较快

2018-08-13 11:23:5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成辉 刘孝敬 张蜜]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2日讯 今天,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发布数据:7月份湖南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4.2%,达到今年以来最高涨幅。1月-7月平均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3.7%。

资源性产品价格较快上涨是拉高我省PPI涨幅的主要原因。数据显示,自2016年10月起,我省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连续增长,今年年初价格涨势有所回落,但5月开始再次呈现加快上涨势头。 7月份,我省黑色金属材料类、有色金属材料及电线类、燃料动力类、纺织原料类、化工原料类、建筑材料及非金属类价格分别同比上涨6.8%、5.1%、7.5%、4.0%、4.0%、6.7%,达到年内最高或较高涨幅。

据了解,资源性产品处于加工制造链条起点,其价格较快上涨导致工业企业生产成本大幅增加,因此7月份我省PPI中生产资料价格上涨较快,同比上涨5.3%;同时,工业终端产品市场需求并未出现明显增长,导致PPI中与消费市场直接相关的生活资料价格相对稳定,同比仅上涨0.6%,也正因如此,同期全省居民消费价格保持平稳。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成辉

实习生 刘孝敬 通讯员 张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