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注意了!人行道违停将处罚

2018-08-13 08:55:50 [来源:长江信息报] [作者:黄诚成 朱宁静] [编辑:金灵]
字体:【

注意了!人行道违停将处罚

主城区将启动人行道车辆违停专项整治行动

长江信息报讯(记者 黄诚成 通讯员 朱宁静)自行车、摩托车、机动车在人行道上乱停乱靠不但严重影响城市文明形象、占据道路资源,还给行人通行带来较大安全隐患。近日,岳阳市城管局停车办启动了为期1个月的主城区人行道车辆违停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人行道车辆违停专项整治行动以岳阳大道为重点,并适当辐射其它区域。前期,20余名城管工作人员开展了大量执法宣传、劝导工作,逐小区、逐门店发放通告500余份,设置违停警示牌10余块,并对违停车辆张贴温馨提示单。

接下来,岳阳市城管局停车办将对未规范停放在停车泊位内的违停车辆一律实施抄牌处理,对于严重影响行人通行的违停车辆坚决予以拖离。

针对岳阳大道龙源大酒店、花板桥步步高天桥、岳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圣鑫城等繁华地段车辆“见缝插针”、“树荫下乘凉”、占压盲道的无序现状,该局停车办专门设置了隔离桩和隔离护栏,阻止车辆驶上人行道。此外,针对自行车、摩托车停车泊位少的问题,该局停车办在岳阳大道沿线设置了30余个摩托车自行车专用停放点,引导市民规范、有序停放,给市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方便。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