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检察院批捕107名传销犯罪嫌疑人

2018-08-13 08:00:4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于振宇 李莉 邹甜]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于振宇 通讯员 李莉 邹甜)今天,记者从长沙市岳麓区检察院获悉,该院依法以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非法拘禁罪等罪名对郑某勇、阙某理为首的传销组织的107名犯罪嫌疑人批准逮捕。

今年5月,陕西小伙小朱被骗入传销组织,因非法拘禁致死。长沙市公安局岳麓分局成立“5·28”小组侦办该案,先后抓获张某均、赵某娜等16人。长沙市岳麓区检察院以涉嫌故意伤害、非法拘禁等罪分别将该16名犯罪嫌疑人批准逮捕。

随后,岳麓分局通过侦查发现一个盘踞在岳麓区天马小区、后湖村、黄鹤村及湘潭等地,通过非法拘禁、故意伤害等方式强迫他人加入传销组织的犯罪团伙。最终,公安机关刑事拘留109人,解救17人,捣毁窝点11个,查获1个传销仓库。 8月9日,长沙市岳麓区检察院依法以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非法拘禁罪等罪名对其中的107名犯罪嫌疑人批准逮捕。

经审查查明,该传销组织打着“天津天狮生物发展有限公司”的名义,以销售化妆品为幌子,通过介绍工作、谈恋爱、做生意、旅游等各种名义将被害人骗至传销窝点,通过非法拘禁、故意伤害等方式强迫他人加入组织。该犯罪团伙组织严密、人数众多,骨干成员将被害人骗至长沙岳麓区、湘潭岳塘区等地。之后,他们将被害人手机、身份证等随身物品收掉。并由专门的团伙成员“打手”进行看守,反锁房门不准外出,强制被害人学习传销理论,并在非法拘禁过程中实行恐吓、威胁、体罚,直至被害人购买“产品”加入该传销组织。在该犯罪团伙中,大部分团伙成员开始都是被害人,在经“暴力洗脑”转化为犯罪嫌疑人后,又与其他同伙一起对新骗来的受害人实施非法拘禁等违法犯罪行为,并打着幌子不断吸收团伙成员,团伙成员如“滚雪球”一般不断增加。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