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在三湘】鹿马桥镇“双色”扶贫给生活添彩

2018-08-13 06:42:1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严万达 严洁] [编辑:夏博]
字体:【

以红色党建,带绿色发展

鹿马桥镇“双色”扶贫给生活添彩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严万达 通讯员 严洁

左边荷花娇,右边葵花俏,近处瓜果飘香采摘乐,远处禾苗郁秀随风摇。盛夏,东安县鹿马桥镇的金易德田园综合体犹如田园诗画,每天都有2000多名游客慕名前来赏花、摄影、垂钓、采摘,享受田园乐趣。

总投资2亿元的金易德田园综合体,集农产品生产、旅游观光、农庄民宿于一体,是东安县脱贫攻坚的重点项目。目前已形成3700余亩的优质稻、大棚果蔬、中草药、林木和养殖等五大农业基地,辐射带动3000多名农户参与农业生产。

背靠产业好脱贫。2017年,鹿马桥镇在东安县委组织部的指导下,实施以红色党建,带动绿色发展的“双色模式”,在金易德核心区设有40余个“党员示范田”“党员示范棚”和“党员示范区”,促使党员向新型农民转变,并通过党支部和党员带头示范效应,先后帮助马坪和河东两村300余户贫困户摘下贫穷帽。

马坪村村民尹小勇在村支书李于付的带动和帮助下,在金易徳内租下10个高位大棚,立体种植有机西瓜,今年获得大丰收。“1个大棚可产有机西瓜1.2万斤,除去成本,两茬瓜年纯收入可达5万余元。”尹小勇喜笑颜开。

“村里不少贫困户都在这里务工,每天干8个小时,比在外打工要强,大家都脱了贫。”脱贫户廖美玉与丈夫在金易徳党员示范区务工,一年能挣六七万元,她对这份工作十分满意。

今年,金易德综合体还将扩建6000亩,建立油菜、油茶、蓝莓和草莓等基地。项目完工后,可带动更多农户、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实现脱贫致富的梦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