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19位博士硕士组团在湖南走基层

2018-08-11 17:55:2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1讯 (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方兴) 参观产业园区、调研乡镇基层选调生工作、考察特色产业, 8月8日至10日,上海交通大学19位博士和硕士研究生组成暑期实践调研组,在湖南岳阳、怀化两地进行实地走访活动,深度了解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据悉,考察团一行在岳阳参观了经开区海凌科技园,来到岳阳楼区选调生工作点郭镇乡调研,前往汨罗循环产业经济园区了解当地特色产业和企业,并到怀仁药业、怀化文化创意产业园调研,参访洪江区,体验当地人文历史与湘商特色文化。

考察团成员多半为湖南籍,来自上海交大多个优势专业,包括环境科学、工商管理,以及世界排名第一的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

“实地参观改变了我对湖南经济发展的印象,”上海交大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赵鹏表示,“我感觉岳阳,湘西的旅游资源丰富而潜力巨大,我个人非常认可看好。”

上海交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余开庆就是长沙人,这次考察让他对回湘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回湖南发展,一是选择较为对口的产业,为家乡产业经济发展做贡献,二是当选调生,服务基层,为扶贫攻坚战做贡献。”

秉承“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的人文信念,越来越多的湖湘交大学子学成归来,建设家乡。据上海交大湖南校友会提供的数据,近十年来回湘工作的交大校友硕士学历占比近50%,博士学历占比近28%,成为湖南社会、经济、文化等领域发展的重要力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