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公益性道文化夏令营天岳幕阜山结营

2018-08-10 22:52:5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0日讯 8月10日,30余名学员于岳阳天岳幕阜山太元天宫结营,这是该处第四次举行全国公益性道文化夏令营。

经过数月筹备,岳阳市道教协会招募了一批具有一定古文辨识能力、各方面均审核可靠、不限男女、年龄在18至35岁之间有志于了解道文化的青年才俊。

活动在公益性道文化夏令营发起人、人民大学哲学院教授何建明指导下按时开营。

何建明在开营仪式上概述了道文化的传承脉络、优秀形式和传承意义。他说,公益性道文化夏令营是对优秀传统文化的体验和交流,希望大家深入了解和探究道文化,为传承、弘扬和发展中国优秀传统道文化尽一己之力。

2016年7月,由中国人民大学和美国罗格斯大学联合主办的首届国际道文化前沿论坛曾于天岳幕阜山太元天宫举行,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道文化学者参加。

本次夏令营,学员会有聆听《道德经》释讲和参与太极拳演练等体验活动。(彭为卫 金标湘)

【新闻链接】

岳阳有“道教第二十五洞天”之称的天岳幕阜山与有“天下第九福地”之称的君山岛,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与人文积淀,天岳幕阜山是伏羲女娲婚居地,有伏羲观天象推演八卦的传说,现望湖亭景点是传说中的“观天台”遗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