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起,进湖南图书馆需安检

2018-08-10 22:24:5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羊漾 杨庆怀 龙文泱]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通讯员 羊漾 杨庆怀 记者 龙文泱)在闸机扫描本人身份证、行李过机检查后进入馆内。今天是湖南图书馆安检设备投入试运行的第3天,入馆读者经过安检,有序进入馆内。

据介绍,湖南图书馆作为省级公共文化服务场所,自免费开放以来,日均接待读者近万人次。同时,面临着社会闲杂人员出入、携带违禁物品进馆、小偷小摸现象偶发等问题,破坏了安全舒适的阅读环境,给其他读者造成了经济财产损失甚至人身安全威胁。为维护广大读者权益,依据《湖南省公共场所治安管理办法》等规定,在征求部分读者意见后,该馆决定安装门禁安检设备,启动读者入馆安检程序。并在8月1日通过馆微信公众号、官网、现场通告等方式告知了广大读者。

根据安检程序,读者须在闸机指定位置扫描本人身份证、所携带的行李须过机检查后方可入馆。针对部分读者未携带身份证的情况,湖南图书馆研究开辟了绿色通道,对能提供借阅证、军官证、学生证、驾驶证等有效证件的读者,采取人工核验放行;无法提供任何证件的读者,经过登记相关信息,也可进入馆内。

从试运行3天的情况来看,读者普遍表示理解和支持。9日至10日,读者携带身份证入馆的比例大大增加,有的读者还主动要求担任志愿者,协助安保人员维护安检秩序。

试运行期将持续至9月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