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交水建集团:抓实日常纪律教育推进高质量发展

2018-08-10 20:30:3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何志坚 谢勋超]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0日讯 日前,湖南省交通水利建设集团召开党的纪律教育大会,邀请省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副厅长级主任曾海平、省纪委监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干忠荣,分别就 “守住纪律底线,防范从业风险”“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主题展开授课,这是该集团纪律教育“注重经常、抓在日常”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该集团通过强化党内政治生活的监督检查、建立“廉政文化墙(室、长廊)”、送廉政教育下基层、开展廉政知识抢答赛、进行“廉政纪实”,强化廉政纪律教育;出台公务用车、办公用房、考勤纪律、履职待遇和业务支出、内部招标监督管理、工会经费管理等管理制度,强化制度管理;实行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加强党务公开、司务公开,把事后监督变成事前监督,使广大干部职工时时处于监督中;建立党员领导干部廉政电子档案,按照《国家监察法》的要求建立了重要监督对象名册并实行廉洁自律承诺书公开,对企业管理人员监督全覆盖……通过系列举措引导集团干部职工在纪律与法律约束下担当作为,养成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的习惯,为推动集团跨越式发展提供纪律保障。

今年,该集团纪委强化精准思维,精准发现各类问题29个、根据检查发现的问题廉政约谈26人次。铁的纪律促成了好的作风,好的作风营造了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推动了集团又好又快发展。上半年,该集团实现营收80.44亿元、同比增长15.90%,实现利润1.84亿元、同比增长42.12%。(何志坚 谢勋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