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群众“只跑一次路” 武冈深化“放管服”改革

2018-08-10 17:16:3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关杨博 欧阳春燕 朱建斌]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0日讯(通讯员 关杨博 欧阳春燕 朱建斌)“以前办事找两个地方,现在只要跑一个窗口就能搞定了,确实为我们纳税人减轻了负担。”8月10日,通过体验武冈市税务局“一厅通办”模式带来的便利,元湘缘蛋糕连锁店负责人陈爱华非常开心。在国税、地税窗口未合并前,陈爱华常需要两头跑,如今“最多跑一次”让他分享到了“放管服”改革的红利。

“放管服”改革是武冈市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头戏”。按照“能减则减、主动去减”的原则,武冈市在投资审批和价费管理等重点领域加大“放”的力度,在事中事后的科学监管上强化“管”的能力,在政务服务智能化、便捷化上提升“服”的水平,取得了积极成效。

近年来,这个市依托省发改委投资项目审批平台数字认证服务中心,为19个项目审批的职能部门办理了审批电子证书,积极提供投资项目网上审批技术支撑,并将政府投资项目节能审查、招标方案核准、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审查与项目审批合并办理。武冈市还规定凡属企业经营中自主决定事项、市场调节事项,一律不得强制组织各类专家论证、评审、技术审查。此外,该市还严格按照湖南省投资项目核准目录核准,企业投资建设在本目录外的项目实行备案管理。

立足解决“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武冈市实现所有审批事项“最多跑一次”,大力推行对投资项目的“母亲式”服务。企业做到项目审批所有事项一次告知、网上办理,减少审批流程,节约审批成本,缩短审批时限。通过对接“北上广”优化大环境,该市进一步清理审批、核准、备案事项清单,在网站、微信等多个渠道进行公示,方便企业和群众知晓。目前,该市已有28个部门进驻政务服务中心,实现“一站式”限时办结,为各类投资主体创新创业提供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极大激发了市场活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