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5楼顶掉落墙缝间 永州消防成功施救受赞

2018-08-10 15:40:3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跃兵 邓微]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8月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邓微)8月8日,永州消防从墙缝间救出八旬老人,受到各方好评。

8月8日8时许,永州市消防支队零陵区大队接到报警:该区黄古山路1巷52号一名82岁的老人,从5楼房顶失足掉落,夹在两座房屋的墙缝间。

零陵区消防大队10名官兵迅速赶到现场。只见墙缝最宽处不足40厘米,老人是从10米多高处掉落到现在的位置,整个身体卡在墙缝间,双脚离地面两米左右,动弹不得。询问老人得知,他全身有不同程度刮擦伤,右手疑似骨折。因为墙缝空间狭窄,老人焦躁不安。

见此情景,消防官兵立即在房屋外墙搭建楼梯,剪切墙缝入口处的线路,形成救援通道。随后,一名救援经验丰富的消防战士系着安全绳,从5楼房顶下降到老人上方,试图把他提起来,或挪动到宽敞一点的位置。

然而,由于空间狭窄,几次救援失败。这时,老人更加急躁。也让在场的人们感到时间紧迫。

就在这时,大家发现在老人膝盖的位置,有一个窄小的窗户。消防官兵们紧急商量,决定破窗实施救援。

事不宜迟,消防官兵利用液压剪切钳,从房内剪开防盗网和窗户。老人上方的消防兵,抓住老人的双肩,下方的消防兵抓住老人的双腿,帮助他把双腿慢慢地伸进窗户内。然后,老人上下方的消防兵共同努力,缓缓调整老人的位置。20多分钟后,终于把老人拖进窗内,老人得救了!

原来这天,老人在5楼顶晒花生,一时疏忽掉落下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