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出台我省首个饲草种植奖补办法

2018-08-10 15:36:3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祖华 阳望春 封明海]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8月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肖祖华 通讯员 阳望春 封明海)今天,记者从城步苗族自治县政府办获悉,该县制定下发了《围绕精准扶贫大力推广饲草种植促进奶业发展奖补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据了解,这是省内制定实施的首个饲草种植奖补办法。

为加快脱贫攻坚、建好中国南方乳业第一县,城步因地制宜制定饲草种植奖补办法,以鼓励农民专业合作组织、种植大户等带动贫困户种植牧草。《办法》规定,农民专业合作组织、种植大户等带动贫困户在县内种植饲用玉米、甜高粱、紫花苜蓿、黑麦草等饲草,经县龙头乳业企业南山牧业公司、羴牧公司收购的,纳入县财政奖补范围。农民专业合作组织、种植大户等连片种植饲草100亩以上,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0人以上,且每名贫困劳动力务工年收入达到3000元以上,每吨饲草给予300元至500元不等补助。同时,鼓励推广机械化种植饲草,对购买农机已享受农机补贴的对象,再按购买价20%给予补贴;对购买农机未享受农机补贴的,按购买价30%补贴。

通过推行饲草种植奖补,城步力争到2019年,饲草种植面积达到6000亩以上,为推进奶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