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启动土地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2018-08-10 11:01:32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金灵]
字体:【

空闲土地盘活利用率年内达30%

湖南启动土地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近日,省国土资源厅印发《湖南省土地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决定今年8月至12月在全省开展土地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包括严守耕地保护红线、集约节约利用土地、严查违法用地行为三个方面。

根据《方案》,在严守耕地保护红线方面,将对各类批文疑似占用基本农田的问题进行核查举证、纠正整改;将对违法占用永久基本农田的问题,严格依法查处,及时结案并恢复土地原状,或及时补划数量质量相当的永久基本农田。在集约节约利用土地方面,将通过建立存量指标库,加大增存指标挂钩力度,采取提高供地率、限期开发、调整用途、依法转让、协议置换、有偿收回等方式加快城镇空闲土地盘活利用工作,力争2018年年底前,空闲土地盘活利用率达到30%;同时,将加大闲置土地处置力度,通过采取收回、置换、动工等方式将闲置土地处置到位,力争2018年年底前,使2017年认定的902宗闲置土地面积整改到位率达到90%。在严查违法用地行为方面,将严肃查处违法批地,严厉打击违法占地、违法转让土地、破坏农用地、违规低价出让、违规返还出让金等涉地违法违规行为,今年11月底前查处整改到位率将达到90%。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