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巧治”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隐患

2018-08-10 10:47:5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施泉江 汪丹]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8月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施泉江 通讯员 汪丹)今天,湖南消防微信公众号公布最后一批“除火患,拔插头”的获奖名单,全民“拔插头”微信抽奖活动告一段落。此次活动通过发动广泛群众督促身边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的行为,拔掉违规充电电源插头并拍下视频上传至湖南消防官方微信平台中,即可获得抽奖。

“除火患,拔插头”活动自7月初开展以来,全省共收到视频12000余部,参与人数达到10万余人,其中小区楼道间违规充电视频占90%以上。除了发动网络监管力量以外,我省各地纷纷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专项行动,全省消防部队联合相关部门共检查单位、社区3057家,严格落实“三个严禁要求”,清理违规停放充电电动自行车1022台,按照“入村、入楼、入户”要求,粘贴公安部《关于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加强火灾防范的通告》7万余份,巡检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场所577个,新增电动车智能充电设备383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