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国土资源系统统一坐标系 建设用地审批更合理

2018-08-10 10:40:1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利飞] [编辑:金灵]
字体:【

国土资源系统统一坐标系

全面使用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

为建设用地审批等提供更可靠的数据

华声在线8月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利飞)从7月1日起,湖南国土资源系统全面使用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运行1个多月以来,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数据成果全面参与全省建设用地审批、土地利用规划、不动产登记、采矿权、补充耕地项目等业务审批与监管,加速了国土资源数据跨部门共享,为“互联网+政务服务”提供了更加精准可靠的空间数据。

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是我国自主建立、适应现代空间技术发展趋势的地心坐标系。较之前使用的1954年北京坐标系和1984年西安坐标系更精准、科学。

统一坐标系,建设用地审批更合理。2018年7月1日后,全省在建设用地报批项目时,根据国家要求上报2000坐标系。通过叠加分析2000坐标系数据与专题数据,可精准确认建设用地项目的位置、占用地类面积、是否占用基本农田、是否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是否压盖测量标志、是否处于地质灾害易发区等,审批部门根据分析结果作出审批决策。

统一坐标系还能清晰矿业权;可以更清晰地确定探矿项目是否处于地质灾害易发区内、是否与已有建设用地审批项目存在重叠、是否与永久基本农田数据重叠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