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马观书

2018-08-10 10:31:4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半夏河》

申赋渔 著 湖南人民出版社

作者继《匠人》后再思故乡风土人事,追索生命的来处。25段往日故事,串连起对中国乡村传统文化、传统生活方式的珍贵记忆,意在表达“人需要靠着记忆的美好来对抗粗糙的现实、焦灼的心绪和纠结的情感”。

《一个女兵的悄悄话》

严歌苓 著 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本书通过女主人公陶小童的内心独白,真诚地展示了一个淳朴而聪慧的少女的人生遭际。作者在自述中自省,敏锐的感觉与细腻的笔触相得益彰,苦涩的纪实与幽默的自审相互映衬,作品在轻松之中别具深刻启人的内力。

《家门口的四季》

康素爱萝 著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本书以恬淡清新的笔调,记录了住在城市里的普通人,对身边一年四季草木风物的认知与感悟。在对那些久已不再留意的时令变化、树木花草、鸟虫果蔬的细节描述中,重拾简单朴素的生活闲趣与小小惊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