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岳:旅游产业转型“换挡”升级

2018-08-10 10:27:49 [来源:衡阳日报] [作者:刘思远 文兰 曹瑶] [编辑:金灵]
字体:【

衡阳日报讯 (记者 刘思远 通讯员 文兰 实习生 曹瑶) 今年以来,南岳区抢抓全域旅游发展机遇,着力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今年16月,该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8.17亿元,同比增长8.5%;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3.76亿元,同比增长11.3%;三次产业结构由上年同期的8.5∶8.4∶83.1调整为7.6∶8.1∶84.3,第三产业比重上升1.2个百分点。

检索今年南岳经济发展脉络与态势,项目成了一个无法绕开的“关键词”。在天子山火文化公园项目现场,记者看到工地一派繁忙景象。据悉,项目总投资18亿元,建设内容包括展示中心、商务办公中心、球幕飞行影院、文化艺术街区等。目前,项目展示中心主体已经完工,文化商业街基础工程施工正加快推进,累计完成投资2.95亿元。上半年,南岳区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动力,深入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强化要素保障力度和项目推进力度。截至6月底,28个签状重点项目开(复)工20个,完成投资9亿元,为年度计划的52%。

今年以来,该区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不断完善基础设施、丰富旅游产品、补齐旅游短板、优化旅游环境。16月,全区接待游客399.1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0.20亿元,门票收入1.5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05%、23.47%、15.19%。

全域旅游给南岳带来的不仅仅是经济的繁荣和税收的提升,还通过反哺民生,给老百姓带来真正实惠。“月光下的村落”水濂村、“十里茶乡”、红星村骑行小镇等全域旅游示范景点的创建,正在加速带动村民走上脱贫致富之路。而南岳庙会、“我在寿岳有棵树”等旅游活动的推进,显示着南岳正在加快培育以“旅游+”为主体的全域旅游新业态,全域发展基础不断稳固。上半年,该区环境质量指数、绿化水平均实现100%。财政民生支出累计达1.2亿元,同比增长4.65%;城乡居民收入达20442元,增长7.8%;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民意调查全市第一,全省第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