耒阳“一站式”助学贷款服务贫困学子

2018-08-10 10:26:53 [来源:衡阳日报] [作者:周琪 曹晓晖 匡顺华] [编辑:金灵]
字体:【

衡阳日报讯(记者 周琪 通讯员 曹晓晖 匡顺华)“工作人员很负责,服务很周到,特别是今年实行电子合同办理,既方便又快捷,不到2分钟就办好了”8月7日,一名刚从耒阳市教育局办理完助学贷款的学生高兴地告诉记者。

近年来,耒阳市教育部门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开展教育精准扶贫,实现了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资助全覆盖。为切实做好生源地助学贷款申请受理工作,该市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制定《2018年耒阳市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提前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确保人员到位、设备到位、服务到位,实现应贷尽贷。自今年7月15日正式办理以来,该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兑现了“当日申请、当日办理、当日签约”服务承诺,从咨询、预约到材料审核、合同录入,再到签订合同,为申请办理贷款的大学生提供高效便捷的“一站式”服务、一次性办结,保证学生和家长能够当日顺利办完贷款手续。在贷款高峰期,该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分成4个小组、开设4个窗口同时进行办理,并且聘请志愿者在现场做好资料填写、服务引导等工作。据统计,自2011年正式受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以来,耒阳市已经累计发放助学贷款2650.77万元,资助贫困大学生3633人次。截至目前,今年已有146名贫困大学生办理了助学贷款,贷款123.73万元,预计最终办理人数将突破900人。

据了解,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国家学生资助政策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今年我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集中办理时间为7月15日至9月20日。在此期间,生源地是耒阳的学生均可在工作日到耒阳市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申请受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