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过岁月的岸

2018-08-10 10:18:3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丁梅华]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当最后那轮夕阳被夏日拉近地平线时,北方的天空一下子变得凉爽起来,使得白昼与黑夜有了明显的分界线。

选择这一刻的宁静,走进生命独立的静默,我聆听到远处树林中传来的鸟声,仿佛还在纵情地歌唱。

是想把这浓浓的乡土气息,编制进远山旖旎的风景,还是想把这星光下的祈祷,描绘成泰戈尔的诗句,轻洒在波光粼粼的湖面。

朝夕相伴的胡杨,依旧在相处中坚守着相濡以沫的爱情,始终无法挥去的是那心旷神怡的表情,总在一次次的等待中放飞心灵的渴望,总在一次次的追寻中变得坚忍不拔。

没有什么可以来诠释这命运的流放,也没有什么可以阻挡海枯石烂的千古誓言。其实,面对每一轮鲜花绽放的季节,收获抑或放弃都会是生命的插曲。

不需要太多的理由,因为我们早已注定,会用一种对峙来仰望天空,不是每一次的相逢都会并肩而行,也不是每一次等待都是一种无言的结局。

所谓的黑夜,只是一种过程,所谓的鸟语花香,只是一种过眼烟云。唯有放慢自己的脚步,才能真正感受到身临其境的梦想。

所谓的飞翔,也只是一种过程,所谓万紫千红,也只是昙花一现。唯有共享心灵的旷野,才是我们苦苦思念的青春节拍。

置身于月光的港湾,是谁的船舶停靠疼痛的码头?让往昔的潮汛和着灯光的节奏,将往事一点点地点燃,而后又一点点地漫过岁月的岸。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