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启动三年高技能人才竞培计划

2018-08-10 10:12:57 [来源:团结报] [作者:周堃 向华娜] [编辑:金灵]
字体:【

团结报讯(记者 周 堃 通讯员 向华娜)8月9日,记者从州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获悉,我州职业技能竞赛三年行动计划已正式启动。按照该计划,到2020年,我州将通过职业技能竞赛的方式加大高技能行业人才的培养,提升我州高技能人才的行业竞争力。

据了解,该计划由州人社局制定,州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七县一市人社部门及湘西经开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共同实施。该计划结合未来三年省、州、地区开展的重点职业技能赛事以及围绕我州产业发展所需的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和发掘进行部署。

按照该计划,2018年通过月嫂(育婴员)职业技能竞赛,建设1个州级月嫂(育婴员)职业技能竞赛裁判专家团队,力争培养出高级月嫂(育婴员)1人,中级月嫂(育婴员)4人,并以此为契机推动我州月嫂(育婴员)行业的发展; 2019年通过第二届四省边区职业技能竞赛,选出一批优秀的选手代表我州参加四省边区的职业技能竞赛,力争取得好的成绩;2020年在汽车修理、焊工职业技能竞赛中培养出我州一批汽车修理、焊工高技能人才,提高我州汽车修理、焊工人员的技能水平。其间,还将结合我州县、市行业竞赛进一步推进我州特色行业,如旅游、茶艺等方面高技能人才的发掘和培养。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