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株洲市委第四轮巡察公布巡察反馈情况

2018-08-10 10:05:33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陈正明] [编辑:金灵]
字体:【

根据市委要求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近日,市委巡察组全面反馈了十二届市委第四轮巡察情况。以下是被常规巡察的12个单位、中小学违规征订教辅材料专项巡察的6个单位、整治“四风”问题专项巡察和巡察整改督查的10个已巡察单位巡察反馈的有关情况。

市经信委党组存在的问题是:政治站位不高,传达贯彻党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不及时、不深入;从严治党不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存在“宽松软”现象;党组成员之间沟通不足,团结协作不够;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本位主义问题突出。政治理论学习开展不扎实,思想认识不高,学习效果不佳;意识形态工作推进不深入,责任意识有偏差,阵地作用不明显。选人用人不规范,编制纪律执行不严谨,人事档案管理不严格;党建工作不扎实,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不规范。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不力,“四风”问题整治不到位,经费开支不合规。领导干部遵守作风纪律不严,机关人员工作纪律观念不强,机关内部管理制度执行不力。“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党纪党规遵守不严,警示教育开展不经常,问题清查整改不及时;财务管理工作松散随意,项目资金安排不合理,项目申报评审不规范。

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党组存在的问题是: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不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和议事规则不全面,落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力,奉行好人主义,存在“为官不为”现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措施不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力度不够,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成效不高。党组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不彻底,党组没有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观念,基层党建工作不规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有发生,工作中存在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的现象,干部队伍作风散漫,精气神不足。干部纪律教育缺失,监督执纪不严不实,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主体责任未压实,廉政风险防控不力,党风廉政建设抓而不实。

市环保局党组存在的问题是:党组领导核心作用不强,政治站位不高,“四个意识”不强,党的领导弱化,核心作用不强,缺乏责任担当,创新活力不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不系统、不全面,党内学习教育制度落实不到位,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弱化。选人用人和基层党建问题多,选人用人标准不高、把关不严,群众认可度不高,轮岗交流不充分,混编混岗现象严重,干部队伍年龄老化,整体结构不优;基层党建工作方面,管党治党责任履行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落实不到位,日常党建工作不规范。作风抓而不实,“四风”问题仍然突出,贯彻落实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四风”问题突出,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仍然存在。管党治党宽松软,履行主体责任旗帜不鲜明,履行监督责任不主动、不坚决。廉政风险多发高发,反腐败斗争形势不容乐观,廉洁自律意识不强,廉政风险防控不严,对下属单位监管不力。

市科技局党组存在的问题是: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强,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立场不坚决,执行国家科技政策变通走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停在表面,不深入。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基层党组织存在弱化、虚化问题,组织生活会不规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不实,“四风”问题禁而不止。带班子管队伍要求不严,执纪问责“宽松软”。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廉洁风险防控不扎实,财务管理不规范。

市城发集团党委存在的问题是:政治意识不强,对党的全面领导认识模糊,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老好人现象严重。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不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不实,对意识形态工作不重视。人事档案管理不规范,制度执行与上级脱节,人事考察不严格,监督机制不健全,基层党组织建设弱化。未严格执行公务接待费有关规定,公务接待无消费清单和公务接待函,存在乱发津补贴、违规报销旅游景点费用、公款购卡和礼品等问题。监督管理存在盲点,警示教育的治本作用没有得到充分发挥。党委没有做到抓早抓小、真管敢管,纪检监察力量不足、业务不熟,项目建设没有依法依规推进,财经管理制度执行方面的问题依然存在。

株洲日报记者 陈正明

通讯员/纪宣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