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英仙座流星雨将迎最佳观测期 大围山或成长沙最佳观看地点

2018-08-10 08:48:02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欧小雷]
字体:【

一起去看英仙座流星雨

这是暑期最壮观的流星雨 8月12日22时至13日日出前是最佳观测期

长沙晚报讯(记者 张洋子)“陪你去看流星雨,落在这地球上。”每到暑期,北半球最壮观、最令人心潮澎湃的天文景观就是英仙座流星雨。8月12日晚至13日的日出前,英仙座流星雨将迎来最佳观测期,市民不妨结伴去看流星雨,感受天穹浪漫。

位居全年三大周期性流星雨之首的英仙座流星雨是天象中的“大明星”,不仅流星数量多,而且是大众凭肉眼就能看到的最好的流星雨,加上几乎整晚可见,且恰好在暑假期间。因此,它的全球“粉丝”众多。

“今年的英仙座流星雨有看头!”湖南省天文爱好者协会会长谭巍兴奋地说,8月12日22时至13日的日出前都是观测英仙座流星雨的黄金时段,高峰期一小时内可以观测到110颗流星,平均每分钟近2颗。“今年的英仙座流星雨极盛期正值农历七月初三,没有月光影响,市民可以看到更多更亮的流星。今年是近五年来长沙观测英仙座流星雨条件最好的一年。”

想要更好地观测流星雨,应选择视野开阔、无高山或建筑物遮挡、无光污染的地方。天文专家建议,在长沙地区,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是这场流星雨的最佳观看地点,主峰海拔1607.9米是湘东第一高峰,四周没有任何高山和建筑物遮挡,一抬头就是漫天繁星。目前,湖南省天文台的英仙座流星雨观测活动正在报名中,想要看流星雨的你可以来到海拔1400米的湖南省天文台营地露营,感受星空的魅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