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8-08-09 17:19:47 [来源:三湘风纪网]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日前,张家界市纪委对近期查处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

1.永定区教子垭镇青云桥村党支部原书记彭万国给国家工作人员送红包礼金问题。2014年9月,彭万国利用张桑高速征地拆迁协调指挥部补偿给青云桥村集体的征地拆迁款,分别给征地拆迁工作人员罗某某、李某某、罗某某(三人另案处理)赠送红包礼金2.5万元、0.5万元、1万元。此外,彭万国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8年4月,彭万国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2.武陵源区军地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全永昭给国家工作人员送红包礼金问题。2010年至2017年期间,全永昭为了获得武陵源区卫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郑某某(已另案处理)在工作上对自己的照顾和支持,先后十次给郑某某赠送红包礼金2.2万元、洗面卡0.5万元,共计2.7万元。此外,全永昭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6月,全永昭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慈利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县教育基金会监事)杨声元、安全股副股长(县教育基金会原理事)张建华、县教育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张建平、原办公室主任鄢兴仲违规滥发奖金补贴问题。2012年至2017年之间,慈利县教育局以工作需要为由,从县教育基金会账户中支出117.11万元,其中用于给相关人员发放电话费和交通费补贴47.2万元,以支持县教育基金会工作先进个人、优秀教育工作者发放奖金的名义,变相给县教育局全体人员滥发福利奖金69.91万元。杨声元、鄢兴仲、张建平、张建华对该违纪问题分别负主要领导和直接领导责任。2018年6月,杨声元、鄢兴仲、张建平、张建华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桑植县桥自湾镇松柏村原党支部书记谷云华、现党支部书记卓金桂、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李新儒套取村级运转资金发放电话费问题。2014年至2015年1月期间,谷云华、卓金桂、李新儒三人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借购买村委会办公用品之机,以虚增发票金额的方式从村级运转经费中报销办公用品采购费用3095元,其中用于支付实际采购办公用品费845元,缴纳税金135元,另外虚报的 2115元,被谷云华、卓金桂、李新儒三人以电话费的名义私分领取。2018年5月,谷云华、卓金桂、李新儒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张家界市纪委)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