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晋网红景点 湖南省博物馆8月接待观众超230万人次

2018-08-08 10:03:09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徐海瑞 李叶]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市民在湖南省博物馆新馆前排队,已成为湖南省博物馆的一道独特“风景”。图/受访者提供

潇湘晨报长沙讯 酷热的长沙,什么事情能让人顶着太阳排起长队?参观湖南省博物馆就是其中之一。8月7日,湖南省博物馆发布《新湘博指数》,自该馆新馆开放以来,8个月内累计接待观众超过230万人次,单日最高接待观众量超过2.2万人次。即便高温天气下,工作日观众量每天也超过10000人次,节假日每天则超过15000人次。

此次发布的《新湘博指数》显示,湖南省博物馆新馆开放8个月,累计接待观众超过230万人次,单日最高接待观众量超过2.2万人次。同时,根据省旅发委和新浪微舆情联合发布的省旅游行业数据报告及旅游业排行榜,湖南省博物馆今年2月至6月连续位居省内最受关注旅游景区TOP1。

为给观众提供舒适便捷的服务,湖南省博物馆为观众每天免费提供16场次定时定点的中文讲解,并免费提供多语种导览图、中英文展览册页、触摸屏查询和现场咨询服务;举办各类专题讲座、主题活动、动手体验与互动多媒体项目等,为观众提供多样化的博物馆体验。

新馆开馆至今,已为观众提供人工讲解10256批次、开展教育活动100余场次;统计的观众留言条数共计12740条,其中表扬13890条,占89.58%。另据新馆开馆后的观众调查数据显示,观众满意度达91.53%。记者徐海瑞通讯员李叶

活动 去省博穿越时空体验农居生活

近日,湖南省博物馆针对12岁以上的学生和成人,推出“博物馆探索车”主题教育活动,其中包括《湖南人——三湘历史文化陈列》博物馆探索车、《长沙马王堆汉墓陈列》博物馆探索车等。观众可以触摸文物参考品,体会尘封的历史,可以超越时空的局限,来一次远古挖掘,还可以亲手还原汉代小桥流水人家的南方农居生活。

此外,省博还推出两个针对家庭的教育活动(每组家庭一位小朋友+一位大人,小朋友9岁至12岁)。

其中包括“小小湖南人”寻宝记——“湖南人——三湘历史文化陈列”主题教育活动。观众可以沿着“一眼万年、行走湖湘”探索读物推荐的导览路线,寻觅藏在湖湘大地上的文化瑰宝,感受湖南人的文化自信。

还有探访辛追娭毑的新家——“长沙马王堆汉墓陈列”主题教育活动。观众在省博穿越时空来到“轪侯家”,亲眼见证、亲身感受汉代贵族的生活画卷,博物,致知,共同探寻辛追夫人的永生之梦。

整理/潇湘晨报记者 徐海瑞 通讯员 李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