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初一新生分班考 8月20日开考

2018-08-08 10:17:0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舒仪 黄京]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华声在线8月7日讯 今日,长沙市教育局公布《2018年长沙市初中新生分班考试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全市初中新生将于8月20日上午参加统一分班考试,考试时间为半天,学生必须于8月19日下午到录取初中学校熟悉考场。学校根据考试成绩走“之字路”平行分班。

《方案》规定,考试由市教育局组织相关人员,统一命题制卷,考试范围为小学语文和数学课程标准内容。也就是说,并不会超前考到初中内容。另外,考试将根据学生录取状况,以初中学校为单位,分校组考;考试时间为8月20日上午8:30—10:00考语文;10:30—11:30考数学。全部科目实行闭卷考试,学生一律凭小学生学籍手册参考。

据悉,全市还将按统一要求,编排考场考号,考生准考证号由11位数字组成。长沙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分班考试由长沙市教育局统一命题、统一制卷、统一编制考场、统一阅卷、统一发布成绩。分班考试成绩作为初中学校平行分班的唯一依据,任何学校不得另行组织其他相关考试,更不得在分班考试过程中另行增加奥数题、附加题等考试内容,否则将在年终绩效考核中对区县(市)教育局或直属学校进行一票否决。

《方案》指出,初中学校必须严格按照“之字路”平行分班,不得以其他任何依据进行分班。严禁初中学校分重点班、实验班、特长班等。特别提醒各位考生和家长,考试成绩作为平行分班的唯一依据,不作为评价学生个人的标准和参考。请勿听信谣言和虚假宣传,学生也没必要参加任何以分班考试为目的的培训。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舒仪 黄京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