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国际旅游节9月醴陵开幕 打造瓷旅相融新模式

2018-08-07 16:32:1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一辰 廖蔚佳 彭丽娜]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8月7日讯(记者 王一辰 通讯员 廖蔚佳 彭丽娜)醴陵市五彩之旅、芦淞区直升飞机之旅、攸县酒仙湖亲水之旅、炎帝县祭祖祈福之旅......株洲5县5区盛装相迎,一场好戏连台的盛会即将拉开序幕。9月25日至10月2日,2018年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将在株洲醴陵市举行。今天上午,2018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本届旅游节将推出七大主题活动,2018中国(醴陵)国际陶瓷产业博览会也将同期举办,打造瓷旅相融新模式。

七大主题活动亮点纷呈

2018年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由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株洲市人民政府主办,株洲市旅游外事侨务局、醴陵市人民政府承办,活动主题为“锦绣潇湘·神农福地·五彩醴陵”。

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郭固权介绍,往届的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一般都是在国家5A景区举办,今年,之所以选择在醴陵举办,是基于醴陵有经济实力雄厚,基础设施配套和旅游资源丰富等优势,更看重的是醴陵在全域旅游大背景下,实行全景式打造、全产业发展、全领域建设,全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模式好,创建质量好,发展来势好,基本形成了全域景观化的全域旅游体系。

据介绍,此次节会将推出七大主题活动:国际旅游节开幕式暨“湖南瓷旅之夜”、湖南旅游推介会、“锦绣潇湘”境内外旅行商和媒体踩线、游遍株洲—动力株洲之旅、国际“窑”滚音乐节、中国陶瓷谷·全球艺术家村招募、旅游文创作品邀请赛。

9月25日下午将举行湖南旅游推介会,通过向所有与会领导、嘉宾、游客宣传推介湖南旅游资源,全面展示株洲的城市发展新形象和旅游发展新成果。当晚,国际旅游节开幕式暨“湖南瓷旅之夜”将利用烟花、灯光、音乐等手段,让中国陶瓷谷独特的建筑造型披上五彩斑斓的“外衣”,结合独具特色的节目表演,营造出“五彩醴陵”的神秘魅力和独特吸引力。

“锦绣潇湘”境内外旅行商和媒体踩线,主推“锦绣潇湘”文化生态旅游精品线路,推动湖南大旅游的新发展。游遍株洲—动力株洲之旅,活动期间,株洲各县市区将举办各具特色的旅游活动,包括醴陵市五彩之旅、天元区卡丁车之旅、芦淞区直升飞机之旅、攸县酒仙湖亲水之旅、茶陵县卧龙客家文化之旅、炎帝县祭祖祈福之旅等,同时,结合株洲动力之都、工业强市的优势,开展陶瓷生活、汽车生产和株洲动力等工业研学之旅。

9月26日,国际“窑”滚音乐节将在中国陶瓷谷国际会展中心广场举行,面向全球征集以陶瓷材料为乐器演奏或以陶瓷文化为题材的音乐艺术作品,同时,邀请国内音乐艺术家共同唱响“醴陵窑”,用新方式、新语言、新媒介传播新时期的醴陵陶瓷文化。

8月-9月举行的中国陶瓷谷·全球艺术家村招募,通过全球招募陶瓷艺术家来醴进行陶瓷艺术创作,以中国陶瓷谷“1915街区”为核心,打造“中国陶瓷谷·全球艺术家村”。而旅游文创作品邀请赛,主要围绕醴陵陶瓷、醴陵风光、人文资源、地域文化、民间文化、历史文化、生产生活、农特产等突出特色而设计的原创旅游创意作品。

中国(醴陵)国际陶瓷产业博览会同期举行

据悉,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五届,通过有效地整合全省旅游资源,推动了湖南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成为了全国旅游界的知名节会品牌。今年,湖南国际旅游节更是积极探索“旅游+产业” 融合发展的新模式,届时,2018中国(醴陵)国际陶瓷产业博览会也将同期举行,一场瓷旅相融的盛会将风靡三湘大地。

中国(醴陵)国际陶瓷产业博览会是集陶瓷博览、商品贸易、科技研讨、文化交流等于一体的国际性盛会,对弘扬陶瓷文化、推动产业发展、促进经贸交流等方面有着积极的作用。旅瓷结合,瓷旅相融,将给旅游和产业带来新发展机遇,碰撞出1+1>2的效应,推动旅游产业发展新突破。

据了解,醴陵全域旅游在国家旅游局发布的《2017全域旅游发展报告》中被3次“点赞”。此次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选择落户醴陵,不仅是基于醴陵拥有别具一格的山水、雄浑激昂的人文、长盛不衰的产业、持续发展的实力,更重要的是醴陵通过实行全景式打造、全产业发展、全领域建设已基本形成了全域景观化的全域旅游体系。这也将进一步全面展示湖南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旅游业发展全域格局最新成果,提升旅游业、陶瓷产业的国际影响力和我省对外发展水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