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一江碧水】隆回打造水清流畅生态河湖

2018-08-06 08:30:4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祖华 曹良海 马珏] [编辑:蒋俊]
字体:【

华声在线8月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肖祖华 通讯员 曹良海 马珏)“现在河里干净多了,再没有漂浮的垃圾,看着荡漾的碧波,吹着凉爽的河风,感到心旷神怡。”8月4日傍晚,隆回县城居民张先生在赧水河畔悠闲散步,面对水清河畅岸绿的美景感慨地说。

隆回县有大小河流341条,其中5公里以上河流90条,河流总长度2600公里,还有大小水库246座。为倾力打造“水清、流畅、岸绿、景美”的生态河湖,今年来,该县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落实“河长制”,科学编制“一河一策、一库一策”方案,梳理问题,制定任务清单,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开展河库清洁行动和联合执法,整治非法采砂、非法码头、乱排乱倒等,严厉打击非法电鱼等行为。

隆回县还对饮用水水源地进行综合整治,清理非法围河围湖,拆除养鱼网箱。并大力推进河道保洁,从建档立卡贫困户中选聘保洁员2300余名,实行24小时动态监控、保洁。目前,全县拆除“僵尸船”193艘,取缔非法采砂场10处、非法砂石码头20个,还新建了176个民用船舶汛期固船桩和11处涉砂船舶汛期停泊区,确保航运、行洪安全。

相关专题:守护好一江碧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