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干群热议《湖南日报》系列社论评论

2018-08-05 08:02:2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蒋睿] [编辑:夏博]
字体:【

湘潭干群热议《湖南日报》系列社论评论

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

华声在线8月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蒋睿)《湖南日报》“晨风”系列评论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的系列社论,在湘潭产生强烈反响。连日来,湘潭市各界干群广泛热议评论和社论的有关内容。

8月1日上午,湘潭市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其中一项议题就是学习讨论《湖南日报》“晨风”系列评论文章。湘潭市委主要负责人说,自6月19日以来,《湖南日报》连续刊发署名“晨风”系列评论,其直击问题之准、规模声势之大、持续时间之长,前所少有,在省内省外、网上网下、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和广泛议论,三湘大地掀起了一股“晨风热”。

在随后的讨论环节中,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主动经常读党报、看党台、学党刊,关注党办新闻网站,深刻领会党和国家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同时,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牢牢掌握网上舆论引导主动权,坚决打赢意识形态主动仗。

湘潭市委宣传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湖南日报》系列评论文章,特别是对守好网络舆论阵地系列文章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宣传干部要把抓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作为看家本领,依法管网治网,积极引导、勇于交锋,发挥好网络阵地凝心聚力的作用。

市民曾佰龙对《湖南日报》促进长沙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系列评论感触最深。他说,系列评论阐明“房住不炒”的现实意义,房价与人才、城市发展的厉害关系,严厉批评投机倒把的“炒房客”、“黑中介”的行为。系列评论的刊发,体现了《湖南日报》作为党报权威的责任担当,在大是大非上,能及时激浊扬清,照顾群众关切,是党媒在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上有效提升的表现。

市民季成林对“反对基础设施建设中的不切实际现象”系列评论文章,能直击基础设施建设中的各种乱象叫好。他认为,城市主政者应围绕老百姓最关注、最需要的基础设施进行改善,而不应贪图多与大的“面子工程”。基础设施建设应做到量力而行,不可用力过猛,脱离实际,盲目蛮干。

相关专题:十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