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项目建设年】主动承接长沙产业转移 湘乡金石镇迈向工业强镇

2018-08-05 07:29:3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8月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徐荣 见习记者 肖畅 通讯员 刘春欣)一边是工厂厂房正在火热建设,一边是生产车间机器轰鸣,工人们顶着酷暑在紧张作业……8月2日,记者来到位于湘乡市最北端的农业小镇——金石镇。这里的金石工业小区,2年内引进11家企业,其中2家投产、4家在建,以“逆袭”的姿态跑出了产业项目建设的“加速度”。

3年前的金石镇,是工业经济为零的传统农业镇。在该镇金安村设有出入口的长韶娄高速通车后,这里成了湘乡距离省城最近的地方,区位优势让金石镇有望变成承接长沙产业转移的桥头堡。

2015年,接到金石镇提交的报告后,湘乡市委立即决策:在金安村设立金石工业小区。2016年4月,金石工业小区正式挂牌成立。自此,金石镇开始以奔跑的速度向工业强镇迈进:30天完成规划,20天征地296亩,40天完成房屋拆迁,90天完成园区“三通一平”……这种速度带动了投资者的节拍,项目落地、建设也是快马加鞭。

第一个签约入驻的中大鼓风机项目,2017年8月破土动工,6个月后便开始试产。该项目负责人肖辉良说:“建厂时从未出现群众阻工的现象,更没有镇村干部索拿卡要的情形,反而是随叫随到随时解决项目难题。投产快,才能抢到市场先机,眼下我们厂的订单已经排到10月份以后。”

今年,湖南省“产业项目建设年”的东风再次助推了金石工业小区的发展。景辰科技项目从签约、建设到今年2月试产,只花了4个月时间,创下了湘乡市产业项目落地投产的新纪录。卓一高科、华南太阳能、华泰建材、卓标建材等4个项目都将在今年内建成投产。此外,5个项目也将启动建设。

据介绍,上述11个项目直接投资总计4亿元以上,全部投产后预计年产值达6亿元。

相关专题:产业项目建设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