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庭湖区佛教界“百万善款第二期扶贫助学活动”在湘阴举行

2018-08-03 16:14:5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桂明]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8月3日岳阳讯(记者 邓桂明)今日上午,由益阳市佛协、岳阳市佛协联合举办,湘阴县统战部、湘阴县佛协承办的“洞庭湖区佛教界百万善款二期扶贫助学活动”在岳阳市湘阴县举行,相关部门领导、各届人士、各地居士,以及家长们、老师们、受助的同学们数百人参加。

捐助仪式现场。
助学金发放。

据悉,本期活动共资助贫困学子200名,每人2000元。会上,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湖南省政协常委、湖南省政协民宗委副主任、湖南省佛协副会长、岳阳市佛协会长、岳阳圣安寺方丈、湘阴南泉寺方丈怀梵法师,湖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益阳市佛协会长、益阳白鹿寺方丈明良法师,湘阴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方卫兵分别讲话,益阳市副秘书长、民宗局局长王国保,岳阳市民宗局副局长熊伟,岳阳市民宗局原局长查宜等宗教部门领导出席。湘阴县佛教协会会长早国法师代表佛教界接受表彰铜牌。

相关领导和爱心人士、志愿者等合影。

在发言中,怀梵法师表示,佛教是中国三大传统文化之一,在佛教的发展史中,一直强调“诸恶莫作,众善奉行”,一直弘扬着“知足常乐,为善最乐”的和谐文化,所以,也希望在座的同学们,要发扬做好人、干好事、说好话的优良品行,以集小善而成大善的愿力,回报国家、回报社会、回报长辈。作为益阳市佛协、岳阳市佛协,发起“百万善款湘阴扶贫助学活动”,我们也期望若干年后,在座受助的同学们,能够有感恩之心,有慈悲之情,有友善之举,在未来社会中,为需要帮助的人们,献出爱心,献出真诚。更期望同学们继承好与人为善的优良传统,高举着大慈大爱的接力棒,照亮人间。相信同学们困难是一时的,我们要有信心战胜困难,我们要以孝心、责任心、感恩心化解困难,我们要以勇敢无畏心、奉献无私心,不惧困难。希望我们将来一起成为国家与社会的爱的使者。

怀梵法师发言。

方卫兵表示,今天的活动,是益阳市、岳阳市佛协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开展社会扶贫行动的具体体现,是宗教界慈善事业发展和进步的标志。这一善举,向社会各界展示了洞庭湖佛教界慈悲济世的襟怀与风貌,表达了他们对社会责任的承担,对社会大众的关怀,为社会慈善事业作出了积极榜样。

湘阴南泉寺风光

今日热点
焦点图